成功案例

Vaidio 成功案例:國道10號里港地磅站逃磅系統工程

 

 

里港地磅站需要解決的問題?

位於國道10號里港交流道因銜接吉洋人工湖砂石車專用道,常有重型車輛使用,雖有設置地磅站管制超重車輛進入高速高路,但仍有重車駕駛人「逃磅」影響其他用路人行車安全,並危及高速道路路面。為解決重車駕駛人不守法情事,高公局決定尋找科技執法方式,來即時偵測「逃磅」駕駛者,並逕行告發。

VAIDIO如何達成科技執法?

有別於傳統人力目視糾舉違規駕駛者,或只是利用傳統影像錄影人工追查,VAIDIO透過影像處理搭配人工智慧分析,能自動偵測違規逃磅駕駛者,並逕行告發。

VAIDIO能發揮如此功效,都是歸功於其辨識多種物件,並能同時進行多種邏輯演算的能力。在里港過磅站這個案例上,首先是要能辨識不同車種,只有在大型重量車,並且經過非過磅道路時,才會啟動車牌辨識,進而依車牌資訊直接告發開罰。藉由VAIDIO,高公局展現了科技執法的威力,確切嚇阻不遵守維護大眾安全法規的駕駛人。

 

使用設備

  • 4K高畫質紅外線網路攝影機
  • 1台VAIDIO VSA-110入侵偵測、即時告警
  • 車牌辨識
     

使用環境

  • 里港地磅站工作站
© 2024 和平整合資訊. All Rights Reserved. 隱私權聲明
讓和平整合協助您
台北辦公室 Tel:+886-2-2356-3638
台中辦公室 Tel:+886-4-2451-6255
高雄辦公室 Tel:+886-7-380-0176
雲端辦公室 Tel:+886-2-2358-16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