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案例

美國知名運動頻道總部 透過VAIDIO 即時處理民眾入侵

占地73,000+坪的監控挑戰

美國某知名運動頻道總部,場外常聚集為球星為之瘋狂的民眾,為了想窺探球星光彩,不惜翻越圍籬、私入總部。

總部園區面積達73,000+坪(60英畝),占地廣闊,雖已架設400多部傳統攝影機,供工作人員觀察監視畫面,但礙於人工肉眼查看,耗時又耗力,更常有漏網之魚發生,導致整體工作效率極為不佳,園區秩序受擾、球星被打擾等的事件層出不窮。

為此,總部希望藉由⼈⼯智慧科技,為既有監控系統賦予新的影像辨識自動告警功能,可即時查知⺠眾擅自入侵園區的行為,提升維安管理的品質與效率。

透過入侵偵測、攝影機健康管理,維護總部秩序

  • 即時的入侵偵測,擁有誤判率極低的特質

當時,美國某運動頻道總部,開出必須在既有的監視系統下,新增民眾入侵的警示功能,吸引不少廠商前往投標。

相較於其他A.I.人工智慧科技產品,僅能辨識單一或少數物件;VAIDIO擁有40+物件的辨識能力,能清楚辨識「人」、「物件」、「動物」等的區別,當辨識能力越強時,誤判率就越低,再加上VAIDIO不受天色、天氣的狀況影響,在試測階段,以極低的誤判率,脫穎而出。

總部園區既有400多部的攝影機,其中有250部加入VAIDIO系統作業,當民眾入侵圍籬時,入侵偵測+即時告警+極低的誤判率,讓總部工作人員能即時發現民眾翻越圍籬的狀況,並即時處理,維持總部園區秩序,也降低球星被打擾的機會。

 

  • 攝影機的「健康管理」

傳統攝影機照攝的固定畫面被移動,或螢幕畫面異常時,需要人工逐一查看全場攝影畫面,難以立即發現攝影機「異常狀況」,甚至極有漏網之魚的可能。

VAIDIO的健康管理功能,能針對鏡頭被遮擋、模糊、位置被移動等的外力異常,及失焦、焦距異常等的內部設定錯誤,立即提供警示,讓工作人員能即時發現、即時處理,避免無法即時告警、事後事件調閱不到重要畫面。

 

使用設備

  • VSA-550*3
  • 接入攝影機頻道數:250
  • 使用AI模組

- 入侵偵測
- 位移警示

  • 使用環境

- 面積73,000+坪

 

© 2024 和平整合資訊. All Rights Reserved. 隱私權聲明
讓和平整合協助您
台北辦公室 Tel:+886-2-2356-3638
台中辦公室 Tel:+886-4-2451-6255
高雄辦公室 Tel:+886-7-380-0176
雲端辦公室 Tel:+886-2-2358-1671